2023.8.3~11.1-手機登不進 QQ也登不了...只能用電腦但很不方便啊...怎麼辦呢

看文的朋友去點合集就好啦就不用一直往下翻了ヾ(・ω・*)ノ(雖然質量很低(能上熱榜都是誤會。
(很早期的東西了都不知道在寫什麼hiahiahia
(已經停筆挺久了有機會再回來吧...有緣見。

Hemophilia 13

#赤司血友病設定。
#文筆究極·渣慎入。

ok的話就開始囉↓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修造你來了啊…啊啦、這位是…?」

虹村母親還望著牆上的時鐘想著自家兒子這時間差不多該到了、一旁的桌上準備好的滿餐佳餚還好好的保持著溫度,然而她完全料想不到、在門後除了自家兒子還有另一位客人。

這樣意外的想法對於虹村母親來說是十分正常的,虹村修造從來就不是會把自家私事多嘴給外人聽的、總是將家事埋沒於心裡獨自承受煩惱的、令人很是擔心的成熟兒子。

她知道這一向是她寶貝兒子的作風,但這次竟然不僅僅只是說出口、更是直接將人帶到了醫院來…

…想必這個人對於自家兒子來說也是十分特別的存在吧。

「…啊…那個啊、他、他是我學校社團裡的後輩啦。」

「誒、這樣啊…。」

虹村不出意料的感受到兩方向的疑惑眼神,雖然很快就隨即消散而去…下意識說出口的謊言他自己都覺得尷尬難耐,說起來他似乎沒有像赤司詢問過是否要對外隱瞞病況,但下意識的隱瞞也是出於虹村自身的道德和對他人的尊重,更是很好的體現出他在意著赤司這樣的事實。

「您好,這麼晚打擾實在非常抱歉…我只是陪同虹村前輩前來而已,還請不要在意。」

面前的赤髮少年乖巧禮貌的微低著頭表示抱歉,隨即抬頭向身旁高過一顆頭的自家兒子說道:「那麼虹村前輩,我就先行離開了、…明天見。」

「誒、誒?」

赤司說出明天見的時候還是感覺有那麼點怪異,實際上虹村並不是每一天都一定有時間去找他,只是頻率上對於普通朋友來說有些高而已、不能過來的時候也都會先傳訊息通知他、附加幾句老媽式的嘮叨叮囑。

他對於虹村脫口而出的謊言也在意料之外,但還是迅速的反應回來並配合他,他知道這是屬於虹村修造的溫柔體貼。

早已表明自身立場的虹村聽到這樣的話,大腦還未思考過來導致無法組織言語,他在數分鐘前才明確的表明自己並不想讓赤司獨自待在病房,然而面前的人竟然還是打算回去…

為了不讓自己打擾…

…害怕沒有經驗的自己會破壞這樣的溫暖氛圍?

然而在虹村的身體還未反應過來的同時,赤司也沒等到他的回應,側過身正打算離開,而踏出沒幾步、身體的不對勁讓他下意識停下腳步,大腦傳出突如其來的暈眩感、太陽穴緩慢而規律的陣陣發痛…

貧血…

…這個時候?

醫院的走廊並不是特別寬敞,本就習慣靠著邊走,暈眩和全身散發出的無力感及疲倦,又礙於自己的自尊心不允許在他人面前倒下,還殘存的意識讓赤司狠狠側身撞上牆,暈眩感似乎又加重了些,他低下頭…在這個沒有任何人看的到的方向,抿緊的唇和微皺起的眉都顯示自己不太好受。

「…征?!」

好不容易等身體反應過來,正打算伸手去抓住將離去之人,眼前那人卻忽然要倒下一般、身體開始不受控制的前傾墜落,導致快要碰觸到的兩者又拉開了些距離。

發生了什麼事?接下來應該怎麼做?

就像之前赤司從視線中消失、還有在學校遭受傷害一樣,每一次每一次的焦慮感和慌張失措都讓虹村心裡十分難受,更讓人憤恨的是、感覺自己什麼都還來不及做…眼前的人就即將受害甚至感覺要消逝而去的、…那份無力感…。

急忙扶住眼前的病人,卻不知道下一秒該怎麼做,身體已經做出反應,大腦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「修造!還不快帶那孩子進來!」

像是希望一般的話語讓虹村反應回來,回過頭去,是察覺不對勁的自家母親。

在需要的時候適時給予幫助和依靠,這就是…名為家庭的溫暖嗎…?

「…給您添了麻煩,實在非常抱歉…」

被安置於病房裡提供探病者使用的沙發床,赤髮少年略顯有氣無力的表達歉意,不適感帶來的虛汗從額上滑落,卻被濕毛巾溫和而輕柔的逝去。

「不用在意,稍微躺一下吧。」

很懷念的、好似逝去母親過去的那份溫柔微笑。

打從心底感受到的溫暖久違的讓赤司不禁有些愣怔,只是乖乖照做躺著,從虹村向醫院要來的薄毯下,篡緊的手似乎連自己也沒注意到。

「…修造…是叫赤司君吧?這孩子身體狀況不太好呢。」

「誒…?誒、是…」

「你爸說他曾在醫院看過這孩子。」

「誒…、老爸…?」虹村轉過頭望向病床,發現前者正面帶微笑看著他們。

「那髮色實在讓人難以忘記呢…是那麼漂亮的赤紅色。」

「話說回來修造,你居然騙我呢。」將濕毛巾輕敷在赤司頭上,虹村母親同樣帶著溫和的微笑看著自家兒子,卻有什麼地方不太對,而後者倒是非常清楚自家母親此時的心情,不自覺浮現出一副想逃卻逃不掉的難看臉色。

「…不好意思啊赤司君,讓你見笑了。」原本作勢要做出什麼的虹村母親回過頭,對赤司略顯羞澀的捂嘴輕笑道:「修造這孩子就是讓人省不下心。」

「…不會。對於虹村前輩平日的照顧我十分感激。」

「啊啦、真是個可愛的孩子,看在赤司君份上就饒過你了修造。」

「…。」真是謝謝了…?

「好啦、修造你太晚回來飯菜都要冷掉了,趕快趁熱吃,赤司君也一起吧?雖然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呢。」

「…誒?不、不用了…太麻煩您了…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,不過你現在還是先吃清淡一點…喝點粥吧?修造、來幫忙。」

身體狀況經過休息後已經緩了不少,赤司微撐起身體,看著忙碌中的虹村母親有些驚愕,他從沒想過事情會演變成這種情況,他以為對方會希望避免自己會造成很多麻煩而希望他離開,甚至是避免打擾到一家歡慶,但虹村的父母不但沒有表現出這樣的厭惡感,反而是真心誠意的歡迎他留下,更不用說自己貧血時虹村母親的耐心照顧,讓他感受到了十足的溫暖。

而這個家還有更意想不到的幸福之處。

「修哥哥——!」

「歡迎回來!」

「哦哦這樣很危險的啊——還想說你們兩個小鬼跑去哪了。」

兩個看似小學年紀的男女推開門跑進來,一看見眼前自家兄長的身影就止不住興奮的向前撲,使得虹村緊張的抱住他們避免往後倒而穩住身子。

「你們兩個趕快去洗手,要開飯了。」

「好——!」

僅僅是數秒不到的相處,卻讓赤司在心裡萌生出一股近似於‘羨慕’的心情,不自覺的勾起嘴角。

「誒?哥哥你是誰?」

面前的一男一女正盯著自己看,赤司卻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回應,實際上他實在沒什麼機會與小孩子相處,或者說、這幾年來也不會有什麼小孩子有理由去找他。

「哥哥你好漂亮啊。」

…誒?

「啊啊真的!好漂亮啊!眼睛是紅色的!」

「紅色的!像寶石一樣!」

「頭髮也是紅色的——!」

「可以摸摸頭嗎?」

「…誒、誒?…可以…」雖然來不及反應小孩子的童言童語,還是盡量給予回應,赤司並不討厭小孩子,而眼前兩人天真的一搭一唱反倒讓人覺得他們有些可愛。

「唔哇——!好棒!像貓咪一樣!」

「軟軟的好舒服!」

「喂喂、你們兩個說了很多失禮的話吧?」

面對兩人突如其來、小孩子式的不間斷發言,虹村也是愣了許久才反應過來,不知道赤司是否會感到反感,畢竟‘喜不喜歡小孩子'諸如此類的話題由兩人之間來進行、雖然不至於奇怪,卻顯得有幾分莫名的曖昧羞澀。

然而他看到赤司的表情就感覺自己已經知道了答案。

「抱歉、他們還小又愛玩,總是調皮搗蛋的。」

「才沒有——!」

「修哥哥的頭髮好硬的說——!」

直到虹村開口對他抱歉,赤司才反應過來,自己確實是在笑著的。

這種感覺…到底已經有多久…

「沒關係…我並不介意。」

原本以為再也無法體會到了。

讓人感到自在、可以全然放鬆,雖然偶爾會伴有小鬥嘴,心理感受到的卻是滿滿的幸福。

…這就是、…名為家庭的溫暖…嗎?

赤司看著眼前小拌嘴的三人,勾起了嘴角眼神卻略顯黯淡。

即使如此、我也可以待在這樣的環境裡嗎?

沒有經驗…但其實、可以體會…。

…但是…這終究不是我應得的溫暖。

…以後、也不會再有了吧。

像是要裝作不去在意似的,嘴角的弧度加深了些。

「征哥哥要走了嗎?」

「誒誒、不留下來嗎——?」

「你們不要任性啊,人家也要回去休息了。」

與小孩子相處其實並不是那樣困難,因為小孩子不會去多想、不會多懷疑、可以很自然的省下許多不必要的麻煩,因為小孩子不會去揣測人心,而是用真心去感受一個人。而在這短短的數十分鐘內,不單是外表、顯然赤司在他們心裡早已成功留下了幾分好印象。

「那那、下次要再來玩啊?我給你玩我的玩具車!」

「下次來家裡玩吧——!」

「謝謝你們,那還真是打擾了。」望回病房,赤司發現每一個人都是面帶微笑看著他,像是在期待他下一次的到來。

他看向虹村母親,像一開始來到這間病房那樣,同樣微笑著前傾表示敬意:「真的非常感謝今日的照顧,打擾了。」

「不用在意,下次要再來玩哦。」

「修造你要好好送人家回去啊。」

「我知道的啦。」

「真的十分感謝,我已經確實的體會到了名為家庭的溫暖。」

回到自己的病房,周遭似乎又安靜了下來,似乎這邊空間就是比較清涼,燈光也不是那樣的耀眼溫暖。

然後——

…又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。

「不、別在意,他們都很喜歡你。…說起來、你真的沒事了嗎?」

「已經沒事了…只是貧血而已。…那個…」

「嗯?」

「不…那個、下一次…我真的還能再去打擾嗎?」

看似完全沒理解赤司的心情,虹村其實一直默默觀察著赤司的心情變動,不放過任何一絲表情,雖然當時他並不能明白為何赤司會擺出那種表情的真正原因,但至少…

「當然,我也希望你能來。」隨即咧開陽光般的燦爛笑容。

希望他不再露出那樣寂寞的表情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某隻的廢話:
原本以為只要稍微熬幾天夜…還是能勉強寫出生賀的…
…結果還是沒辦法…orz
雖然話說這篇要直接寫生賀的話時間線會整個亂掉…
然而我原本要寫一篇獨立的all赤生賀也沒來得及寫…
…反正原本就對自己不抱有什麼期望了qwqq

之後要寫的話大概會寫成番外、不然看我會不會把這篇拖到明年的今天吧x(感覺會x

原本生賀寫了一篇獨立的虹赤然而它現在生死未卜orz原因你們懂的……(?
不管有沒有人想看估計會重寫啦…大概會吧…(?

好啦雖然對自己感到失望、我還是要開開心心的——

慶祝小隊的生日啊!!qwqqq

赤司君生日快樂!!\(≧∇≦)/
感謝你存在於這世上qwq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
© 只是隻呆毛貓 | Powered by LOFTER